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49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推进暨“一抓双促”工程现场调度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30 发布日期: 2019-08-30
县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推进暨“一抓双促”工程现场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30 00:00 来源:《健康旌德》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县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推进暨“一抓双促”工程现场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调度会,县领导夏仕福、王斌、胡兴华、龚志刚、孙军平参加。县委“一抓双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庙首镇、白地镇党委副书记及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参加会议。

调度会分观摩和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庙首镇东山村、里仁村,白地镇江村、汪村,了解“一抓双促”工程开展情况。

下午,在白地镇白地村召开会议,孙立志讲话,夏仕福主持。

孙立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的开局之年,是确保2020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如期交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要政治任务,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孙立志强调,要集中攻坚,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加快改厕工作进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完善机制,加强改厕质量监管,改厕后要及时拆除旱厕,真正通过改厕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乡镇驻地和省、市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主体工程的,要抓紧完善污水管网,加强运行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规范运行;要加快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问题,重点推进垃圾分类,提高垃圾收储运清覆盖率,大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加快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要全面推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围绕“五清一改”,各镇要加大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快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用好专项资金。

孙立志强调,要强化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到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动员、督促指导、宣传发动、调度推进等工作;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大指导、协调和日常监督、现场调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会议精神;县委“一抓双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7月份下村调度测评情况;授予庙首镇、白地镇12个村 “一抓双促”工程“九星村”“八星村”“七星村”称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别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庙首镇、白地镇就“一抓双促”工程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云乐镇、蔡家桥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庙首镇庙首社区、练山村,白地镇白地村、洪川村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