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16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落实情况】旌德县扎实开展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5 发布日期: 2019-08-05
【落实情况】旌德县扎实开展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5 00:00 来源: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之一,“小厕所 大民生”。旌德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扎实推进改厕工作。

一是开展厕所现状摸底。今年3月份,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各镇开展全县厕所现状摸底调查,要求各镇对辖区内农村户用厕所数量,厕所种类(旱厕、卫生厕所)进行详细摸底,掌握改厕工作第一手资料。经摸底调查,全县还有旱厕5400多个。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分解改厕任务。5月中旬,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了《旌德县2019年至2020年农村改厕项目实施方案》,将今年的任务数分配到各镇,提出了时间要求和质量要求,明确了责任。

三是公开招投标采购一体式玻璃钢化粪桶。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改厕技术要求,旌德县今年改厕采取一体式玻璃钢化粪桶和砖砌式化粪池两种模式,一体式玻璃钢化粪桶由县级统一招标采购,6月17日成功开标,由安徽华荣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中标,采购了3000个一体式玻璃钢化粪桶及配套设备(水箱、水管、蹲便器等)分发到各镇。

四是开展改厕技术培训。7月5日,举办全县改厕技术培训会,各镇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及各村负责人、施工队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了改厕技术人员及质量监理部门人员进行了技术和质量等知识培训,为改厕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各镇都在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完成改厕2869个,占任务的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