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164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多措并举促进农村电商稳步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5 发布日期: 2019-08-05
旌德县多措并举促进农村电商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5 00:00 来源: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多措并举强化农产品上行服务,促进农村电商稳步发展。2019年1-6月旌德县电商交易额2525万元,同比增长14.93%。

一是网点优化。旌德县已完成64个电商村级站点运营情况的摸排、梳理。对运营良好有示范带动作用的9个村级站点已挂综合服务网点的标牌,其余55个站点已挂上便民网点标牌。

二是宣传培训。制定2019年电子商务培训计划,目前已开展5期专题电子商务培训,培训174人次。累计发放1500份农村电商宣传手册,面对面指导300人次。

三是信息共享。梳理可网销的农特产品,建立产品信息库,截至目前,26种产品被纳入信息库。建立农村电商工作群、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中心站点工作群,形成信息传递机制。截至目前,共建有工作群2个,安排专人5人开展运营,合计入群人数达102人。

四是带动脱贫。推动“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协调安徽同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8个贫困村签订农产品网货基地建设三方协议,由公司指引贫困户种植易规模化及推广的农产品,并统一收购加工销售。截至目前,该模式共带动贫困户15户,实现增收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