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12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在安徽旌德成功举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2 发布日期: 2019-08-02
“2019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在安徽旌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2 00:00 来源:决策杂志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6日,“2019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在安徽旌德县举办。此次峰会以“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高地”为主题,来自安徽省直相关部门、部分市县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近400人参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出席并致辞。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参加有关活动。

孙丽芳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引导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为安徽县域带来承接产业转移、转型升级、人才流动、引资引智的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抢抓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立足自身实际,着力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走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县域创新发展之路。

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是开启各县(市)互相合作、协同创新的一个新起点,宣城市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同各市县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在致辞中表示,旌德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生态优越、环境优美,按照“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勇当创新排头兵。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发表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韦伟发表了题为《特色是县域经济之魂》的演讲。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倪胜如发表了题为《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安徽县域经济升级版》的演讲。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发表了主题演讲。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储东涛发表了题为《江苏县域经济发展经验及其启示》的演讲。

全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阚绪瑞介绍了全椒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特色产业高地的做法和经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宋海波、北京安芙兰基金公司董事长周伟丽分别围绕体外诊断特色产业、资本助力县域产业集群打造发表了演讲。

在高峰对话环节,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处处长张延明、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会恒、长丰县副县长石磊、上海恒实集团董事长聂建明、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域总负责人、安徽医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步、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超彪、宣城菁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路径、特色产业集群和健康产业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对话。

在峰会上,安徽财经大学和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8届安徽县域发展系列榜单和安徽城市竞争力榜单。旌德县进行了招商环境和重点项目推介。

县领导高百金、夏仕福、王斌、王宏峥、胡兴华、唐新华、程长春、秘宣宣、鲍百安、刘明辉、高冬祥,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峰会。

7月26日上午,与会人员分组赴“两山”馆、智慧旅游中心、健康智造中心等地,观摩调研旌德县特色产业基地。

据悉,2020年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将在安徽繁昌县举办。

此次峰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财经大学指导,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旌德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国际徽商论坛秘书处、安徽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所、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医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旌德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近年来,旌德县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健康产业、坚持创新发展补齐短版,不断激发创新动力,今年以来,由总投资10亿元的产业园等十二个项目正式签约,四个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