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及解读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5-0032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省出台措施推进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9 发布日期: 2019-05-29
安徽省出台措施推进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9 00:00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推进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力,加快形成推进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的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提升产业链水平,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

《若干措施》主要针对基地规模不大、配套不强、发展分化、后劲不足等突出矛盾,针对性提出相关措施,分为8个方面共20条措施。在加强统筹谋划方面,《若干措施》提出加强规划引领,各设区市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研究制定《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新三年(2019—2021年)建设规划》;突出产业集聚;推进科学管理,全面推进基地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在提升产业链水平方面,《若干措施》提出,对接科创资源,支持基地对接多源多点创新资源,推行“创新成果+开发园区+产业基金+‘三重一创’政策”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四融”模式。对接重大战略,积极衔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引导战略方向,率先在智能家电、新型显示、芯片、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集群。在完善支持政策方面,《若干措施》提出扩大政策覆盖范围,将“三重一创”支持政策中新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类项目门槛由一般项目5亿元、产品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项目2亿元,全部降低为1亿元。充实“一事一议”政策内容,拓展到实际总投资20亿元及以上,引领发展方向、具有先发优势、填补省内空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类项目,以及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和产业公共服务项目。强化基金保障,增加“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服务基地建设的考核权重,基金每年投资基地项目的比例不低于60%。

此外,在完善评估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管理监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若干措施》也提出了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