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及解读
索引号: 003260588/201812-0052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部门解读】【积极扩大消费】关于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意见 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02 发布日期: 2018-12-02
索引号: 003260588/201812-0052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部门解读】【积极扩大消费】关于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意见 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02
发布日期: 2018-12-02
【部门解读】【积极扩大消费】关于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意见 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8-12-02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意见》。在省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推动下,《意见》将推动快递服务发展纳入政策体系,并将邮政管理部门列为相应任务的负责部门。

《意见》明确,将快递服务纳入“云计算服务创新工程”,支持建设交通、物流、快递、金融等云计算应用服务示范项目。同时,将“完善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支持农村、社区、学校的物流快递配送点建设”列入电子商务发展工程内容,从软、硬件两方面助力全省快递网络建设。

此前,安徽局认真学习贯彻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国家邮政局重要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省信息消费扩大内需政策制定工作,从依靠科技手段推动快递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快递服务末端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推动。最终,有关意见被省政府采纳。

安徽局表示,《意见》的制定出台,为提高快递网络的科技应用水平,加快推进智能信报箱建设,推动省内快递下乡和快递服务“三进”工程等创造了良好政策条件。省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力度,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