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涉企收费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索引号: 003260588/201712-00434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动态调整旌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2-14 发布日期: 2016-12-14
索引号: 003260588/201712-00434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动态调整旌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2-14
发布日期: 2016-12-14
关于动态调整旌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12-14 00:00 来源:县物价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法律法规、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变化情况,按照《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旌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通知》(旌政〔2014〕72号)要求,现对《旌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予以动态调整。

一、行政事业性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取消市场监督部门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国土部门收取不动产登记费后,取消原相关部门土地登记费和房屋登记费。

(二)停征、免征农业部门农机监理费(不含拖拉机驾驶许可考试费);将全部资源品目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工业生产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免收,厂区范围内为工业生产服务的其他配套设施2016-2020年暂不征收;县及县以下地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符合易地建设防空地下室条件的,2016年6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暂不征收。

(三)司法部门公证费不再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

(四)增加卫生计生部门卫生检测费和城管部门城镇垃圾处理费。

二、政府性基金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项目名称修改为“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

(二)将“育林基金”征收标准降为零。

(三)“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名称修改为“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跨省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并单独列为一项。

(四)与省市清单保持一致,“农网还贷资金“从清单中移除。

三、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县国土资源局

采矿权登记、转让、变更、延续、注销许可涉及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土地复垦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方案执收单位改为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土地复垦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方案,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

(二)县水务局

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及取水许可涉及的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在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扩建排污口审批涉及的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涉及的水土保持方案、河道及水工程管理范围内涉及防洪及水工程安全活动许可涉及防洪评价报告执收单位改为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水土保持方案、防洪评价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

(三)县林业局

临时占用林地审批涉及的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执收单位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机构改为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

(四)县安监局

取消竣工验收涉及的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

(五)县气象局

取消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涉及的防雷装置设计图纸技术审查和雷电灾害防护装置跟踪检测。

四、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部分无调整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