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45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28 发布日期: 2019-08-28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45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28
发布日期: 2019-08-28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28 00:00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太海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国家特色小镇—宣砚小镇一体化建设进程”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宣砚小镇一体化建设建议

我县宣砚小镇于2016年7月和10月先后被列入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和国家级特色小镇,同年,编制完成宣砚小镇总体规划,为宣砚小镇一体化建设提供了总体框架。为加快宣砚小镇建设步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扎实推进,在2018年1月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上,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抓好6个“一号工程”的任务目标,其中“抓好‘特色小镇’一号工程”明确提出围绕“一轴一环一核”布局,全力推进宣砚小镇建设的工作目标,重点推进文创中心综合体、通用航空、冰雪文旅城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大黄山国家公园的“东方达沃斯”。

二、关于快速推进宣砚小镇项目建设建议

为使宣砚小镇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及白地镇政府通力合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并将其中的一些重点项目列为县政府年度重点调度项目,全力加以推进。目前,宣砚文化园、黄山东大门旅游集散中心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芜黄高速项目洪川、洋川、谭家桥隧道口已正式施工,目前已完成20%;冰雪文旅城项目已完成土方工程,正在开挖承台基础梁,桩基目前已完成316根(设计共355根),计划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东黄山度假区项目外墙装饰已结束,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年前完成酒店装修施工并进行试营业;文创中心项目已与招标代理机构和多个社会资本进行接洽,即将重新启动招投标,年底前完成SPV公司组建及初步设计;通用航空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年底前力争取得军方选址批复并推进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意见和可研批复工作。

三、关于加大产业金融扶持力度建议

关于国家级特色小镇金融支持方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已分别出台了建村〔2016〕220号和建村〔2017〕27号文件,明确了对特色小镇的融资支持办法,此外,2017年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旌德县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方案》(旌办发〔2017〕44号)中也明确提出了相关融资支持政策,您若对融资方面有所需求,可查阅上述文件,并与相关部门联系,力求获得资金支持。

四、关于加大“中国文房四宝”宣传力度建议

近年来,宣城市多措并举推动文房四宝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相关规划和政策,明确了以文房四宝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和奖励扶持内容。争取各类专项资金用于改善文房四宝相关产业基础设施、改进生产工艺、促进工艺研发等,推动了产业的升级改造和发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后续,我委将加大和宣传部门、文旅部门联系,依托以宣州、泾县、绩溪、旌德四县(区)为核心的文房四宝特色文化产业带发展契机,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报刊杂志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扩大白地“宣砚小镇”及“中国文房四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五、关于建立互联网营销中心建议

我县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搭建有一个较为完整的农产品互联网营销平台。若白地宣砚小镇有意向建立互联网营销中心,我委可以帮助你们联系该公司,争取依托该公司网络营销渠道,搭建宣砚文化产品营销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六、关于招才引智建议

县政府于2017年6月2日印发了《旌德县招才引智奖励实施办法》(政办〔2017〕52号),2018年8月15日县委县政府又印发了《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旌发〔2018〕12号),其中,对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均给出了详细的激励政策,详细内容您可在网上查阅了解。

 

 

 

答复单位:县发改委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