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37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37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 来源: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汪海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村医基本工资保障制度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村医目前主要收入项目的组成

目前,我县村医主要收入项目的组成:药品零差率补助、一般诊疗费收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收入、药品运费和运转经费补助、医疗责任保险补助、年终定额补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补助等。其中药品零差率按每1000农业人口每年补助5000元;一般诊疗费收入根据每村医门诊人次,每门诊收费6元,如通过机器人门诊收费8元,通过机器人中医诊疗门诊收费1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收入根据每个村医实际完成的工作量予以补助;药品运费按每村卫生室每年补助600元;村卫生室运转经费按每村卫生室每年补助3600元。年终定额补助按每个村医2000元标准补助;医疗责任保险按每个村卫生室补助2400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根据实际完成工作量予以补助。总体来说,我县村医每年人均收入在3万至10万元之间,

二、多举措增加村医收入

一是今年,在全县推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把每个项目用工分值进行量化,对村医及卫生院承担的相同工作,在卫生院工分值基础上上浮10-20%,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激发了村医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了村医待遇。二是我委每季度通过对村医使用助手机器人情况开展绩效考核,并对村医进行奖励,提高村医待遇。

三、进一步完善村医保障机制

结合宣城市即将出台的《关于县域医疗卫生振兴的实施意见》,我县正开展《关于旌德县医疗卫生振兴的实施意见》制定的前期调研工作,村医的保障机制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答复单位:旌德县卫健委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