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32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6 发布日期: 2019-08-06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32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6
发布日期: 2019-08-06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06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曹晓曙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名人雕塑布局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城市雕塑是文化的凝固,是城市历史和文化内涵的传承,设置城市名人系列雕塑,以名人促人文,挖掘普及城市名人事迹,是传承人文精神的重要途径,也可不断提高市民文化素养进程。作为国际慢城的旌德,境内外游客数量在逐步增加,特别是境外游客对于城市雕塑这种艺术形式有很强的接受度和认同感,城市名人雕塑对于宣传城市人文精神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根据自然资源部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基本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因国土空间规划是自上而下编制,现在全国的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编制,一些约束性的指标尚未下过,县级空间规划还不能正式启动。签于此,我局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收集好基础资料,包括调查的数据、相关空间规划的基础数据以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一些数据,来作为我县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前提和基础。

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后,相关部门还要组织编制专项规划及详细规划,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名人雕塑布局的建议”将在旅游等专项规划及详细规划编制时一并予以考虑,如灵芝公园山顶雕塑,就在灵芝公园详细规划中予以规划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