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37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37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 来源: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智明、江显聪、谭世跃、王书华、吕满平、杨满平、高德宣、叶金花、吕桂花、胡云成、魏安平代表:

你们提出的“提高镇级医疗服务水平和增加医疗设备及人才”的建议、批评、意见,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建立我县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

加强与县编制、人社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建立我县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增加镇卫生院编制总量,为“县管镇用”制度落实和基层卫生人才招聘提供基础。

二、加大镇卫生院人才培养力度

进一步加大镇卫生院人才培养力度,2019年共安排村医19人,镇卫生院骨干医师、护士和管理人员25人分别到县医院进修培训。同时,以建立县域医共体为契机,建立基层人才柔性流动机制。牵头医院县人民医院定期派出技术骨干到各镇卫生院开展帮扶,实现医共体内人才、技术、服务共享。

三、争取县政府的资金投入

积极争取县政府的资金支持,2018年共为5所二类管理的镇卫生院和5所三类管理的镇卫生院共投入设备购置资金250万元;2019年,将继续利用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资金为各镇卫生院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

四、完善远程会诊功能,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进一步完善县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各镇卫生院远程会诊分中心功能,向上与省、市三甲医院,向下与各镇卫生院开展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技术共享,为各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着力实施好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远程会诊功能,让旌德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感谢你们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答复单位:旌德县卫健委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