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1811-00001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关于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查的通知 文号: 旌审〔2018〕68号
生成日期: 2019-01-02 发布日期: 2018-11-0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1811-00001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关于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查的通知
文号: 旌审〔2018〕68号
生成日期: 2019-01-02
发布日期: 2018-11-05
关于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5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的意见》(皖政办秘〔2017〕26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我局将组织督查小组对各有关单位近三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督查内容

2015年以来,省、市到我县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我局审计报告、审计调查报告等审计文书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报告中明确要求整改而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审计处罚决定书的执行情况和审计建议的办理情况。

、督查重点

(一)查问题整改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审计决定是否执行到位,审计建议是否办理到位。做到“两个必查”:一是整改结果未报送的必查;二是审计决定未执行的必查。

(二)查问题整改是否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对重大经济决策、规章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增强依法按章办事的能力。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督查工作,是落实省委巡视组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巩固审计整改成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审计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职责,确定专人负责,切实把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2、时间安排为: 2018年11月1日至11月20日;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3、现场督查。县审计局将派员组成若干督查小组,对2015年以来审计项目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对尚需修订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尽快修订完善到位。

4、总结上报。县审计局将及时汇总本次整改督促结果,形成总结报告上报县政府和县委巡视整改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