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003260588/201612-00904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8-24 发布日期: 2016-08-24
索引号: 003260588/201612-00904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县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8-24
发布日期: 2016-08-24
关于县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6-08-24 00:00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有关规定,县政府组织涉审单位对2015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县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审计整改工作,2015年下发了《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旌政[2015]8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政办[2015]101号),建立审计整改制度,有利于确保审计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度各涉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坚决纠正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对5涉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跟踪监督,各涉审单位在审计提出意见建议后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上报了整改结果。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县本级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预备费使用不合规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预算安排主要是确保刚性支出和单位的正常运转,难以满足一些单位的专项业务费需求,在预算执行时,从预备费中安排了部分单位年初难以预见的专项支出。县财政局承诺,今后在编制部门预算时,充分考虑单位和部门实际,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统筹安排部门经费,严格控制从预备费中安排单位正常经费支出。

关于预算支出列支不规范  县财政局承诺,在以后年度预算安排中,严格按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规定列支。

关于以拨代支,虚列预算支出  中医院建设资金属于中央投资基建预算资金,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已动工,建设资金根据施工进度按管理规定3:4:3比例拨付,目前已拨付510万元。高铁新区建设是我县2016年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目前预拨资金中已列支规划费用和前期工作经费152万元,结余资金已由县财政收回统筹安排。

关于财政专户资金使用不规范 县财政局承诺今后将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的通知》的要求,严格按照专户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财政专户资金支出。

关于利息收入未缴缴库或缴库不及时 审计结束后,县财政局已及时进行整改,全额缴入国库。

二、涉审单位审计发现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关于违法占用耕地,漏缴耕地占用税 漏缴税款已追缴入库同时,县地税局根据审计建议,完善了相关制度,加强了与国土资源部门得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税源控管,以促进耕地占用税“先税后征”政策的落实,

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不及时 未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2个房地产项目现已列入2016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正在组织实施中。

关于县交管大队帐中列支应由工会支付的职工困难补助  住院慰问 因县交管大队尚未成立工会,提取的工会经费上缴公安局系统工会,审计意见提出后,县交管大队已通过大队办公会讨论,成立旌德县交管大队工会,今后杜绝类似行为的发生。

关于县招商局从其他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用  因县招商局一部分公务接待费用与招商引资及相关商务活动有关,但会计科目中没有设置招商商务接待科目,固在其他科目列支,县招商局已同财政部门联系,完善了账务系统,今后将严格按照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正确使用会计科目,规范会计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