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政府办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索引号: 003260588/201702-00068 组配分类: 政府办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索引号: 003260588/201702-00068
组配分类: 政府办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 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
      (二)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电报。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批示或办文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五)检查反馈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上级文件、指示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六)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七) 组织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准确及时地向上级政府报送信息,并向县政府领导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负责市长热线、县长信箱反映问题的办理。
      (九) 负责县政府的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做好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机关人事、思想政治工作。
      (十)负责县人大、政协交县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1个和0个行政单位、0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行政机关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着力推进依法行政。重点加强对宪法、党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与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

 

(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精准扶贫台账,健全和完善脱贫攻坚制度,开展扶贫工作宣传,动员全县力量,持续巩固五个一批脱贫成果,减少新增贫困户和返贫贫困户存量,降低其增量,切实完成年度任务。

(三)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以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安徽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为主线,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收集和研判,强化应急反应速度和现场处置规范,进一步提升管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四)创新目标考核和督办工作。突出平时考核,突出重点工作,突出工作实效,推动2017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逐步科学化、规范化。继续按照县委“五个抓落实”的要求,围绕省市考核、县政府工作报告、重大项目、领导批示等重点开展督查,力促工作落实。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三十条规定,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争当优秀模范党员,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

(六)加强政务信息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采编工作水平,着力提高挖掘信息的能力,努力找准信息报送的方向,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成果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出来。

(七)提高文稿质量和办文效率。深入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多渠道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县直部门业务骨干的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领导交办的各类讲话、文件的起草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公文处理流程,提升文电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精简文件数量。

(八)全力抓好招商选资。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对接苏浙沪,有意识的汲取招商选资中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主动出击,深化交流,认真对接,力争完成年度招商选资任务。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03.6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8.6万元,上年结转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88.7万元,占7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2万元,占15.8%;住房保障支出35.7万元,占7%。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333.7万元,占76.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2万元,占18%;住房保障支出25.7万元,占5.9%。

(一)“一般公共服务”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33.7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8.1万元,减少10.2%,减少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其中:行政运行333.7万元,事业运行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79.2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7.3万元,增长10.2%。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35.7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3.6万元,减少27.6%,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25.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9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503.6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8.6万元,上年结转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9.2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