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政府办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索引号: 003260588/201609-00034 组配分类: 政府办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法,制,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05 发布日期: 2016-09-05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05 00:0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法制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 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电报。

()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批示或办文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检查反馈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上级文件、指示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 组织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准确及时地向上级政府报送信息,并向县政府领导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负责市长热线、县长信箱反映问题的办理。

() 负责县政府的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做好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机关人事、思想政治工作。

()负责县人大、政协交县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一) 承办县政府及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办 2015年度部门决算仅包括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并无增加。

纳入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三、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602.56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02.56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6.66万元,增长16.7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上调。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7.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7.23万元,占100%,没有其他收入。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6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1.98万元,占100%,没有其他支出。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02.5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02.5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6.66万元,增长16.7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上调。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1.9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1.38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上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81.8万元,支出决算为561.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上调。其中基本支出561.9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389.66万元,比2014年增加21.56万元,增长5.8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上调。

其中:“行政运行”决算386.6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3万元,主要用于法制建设。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86.92万元,比2014年增加19.42万元,增长28.77%,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二是死亡抚恤金有所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70.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1.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5.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6.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116.9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采购支出总额5.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1231日,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没有其他车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