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07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召开健康促进部门合作和政策开发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1 发布日期: 2019-08-01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8-0007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召开健康促进部门合作和政策开发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1
发布日期: 2019-08-01
我县召开健康促进部门合作和政策开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00:00 来源: 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制定有利于人民群众健康的公共政策,7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健康促进部门合作和政策开发座谈会。县健康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阐述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背景,通报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强调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意义,明确了创建健康促进县是在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入,需要政府各部门和社会的广泛参与并推出各种有利于健康的政策,目的是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关注健康,自觉维护和促进自身和他人的健康。

会议认为,我县自2018年被安徽省卫健委确定为第二批健康促进县建设项目示点县以来,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将创建健康促进县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县工作有机结合,整合各类项目资源,形成健康促进同环境、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资源共享的新格局。通过政府统筹,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策略”策略,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场所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果。会议要求:一要按照全县“同创”大会要求,强化健康教育,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二要在8月底前完成2017年以来制定的与健康有关的政策文件梳理工作;三要制定与健康与关的新政策,要及时上报县健康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查;四要加强健康场所创建,推进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学校、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创建步伐,五要做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软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完善,按时间节点上报县创建办。会议强调,要深刻贯彻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本地和本部门相关工作落实健康相关政策,切实做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