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3260588/201911-0026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1 发布日期: 2019-11-07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00:00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长孙立志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做出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标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举措上更加有力,作风上更加严实,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省脱贫成效考核反馈各类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等重点工作,采取有力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重返全省“好”的行列。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议精神,坚持以优势特色资源为依托,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坚持因地制宜,实施特色优势农业提质增效行动,进一步调优产品结构,扩大特色优势经济作物、特色养殖业规模,大力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把地方土特产、小品种做成大产业。

会议指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健全食药安全监管执法体系,加快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进一步理顺监管体制机制,建设一支专业精干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要强化源头治理,注重过程管理,严格风险控制。要着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