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003260588/201905-00171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旌德县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 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旌应急〔2019〕24号
生成日期: 2019-05-08 发布日期: 2019-05-08
关于印发旌德县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 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深入宣传防震减灾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防震减灾社会氛围,夯实防震减灾工作社会基础。根据市地震局《关于印发宣城市地震局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宣震〔2019〕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于5.12“防灾减灾日”期间开展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坚持“主动、慎重、科学、有效”的宣传工作方针,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着力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减灾文化,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公众的防震避险能力。

二、活动时间

5月12日“防灾减灾日”为集中宣传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震减灾宣传周。

三、主要内容

(一)深化六进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宣传活动,各单位组织开展“六进”活动不少于6次。

(二)营造多元化宣传氛围。宣传周期间,各单位可通过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在公共区域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网络媒体等宣传方式,增强防震减灾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联合开展宣教活动。县直有关单位要联合联动,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活动周期间至少联合开展1次宣传教育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安排部署,将防震减灾工作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二)制定实施方案。各单位要按照县应急局活动方案和防震减灾宣传“六进”活动要求,制定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效。

(三)落实保障措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宣传尺度,关注社情、舆情,落实各项保障措施,防止因宣传或组织不当,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四)总结报送。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5.12“防灾减灾日”活动计划,活动总结于5月24日前盖章报送县应急局(联系人:王健,联系电话:8055500,协同邮箱:安监局王健)。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