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统计公报
索引号: 003260588/201712-00074 组配分类: 统计公报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二季度规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8-09 发布日期: 2017-08-09
索引号: 003260588/201712-00074
组配分类: 统计公报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二季度规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8-09
发布日期: 2017-08-09
旌德县二季度规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发布时间:2017-08-09 00:00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1-6月,全县47户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9亿元,累计增长12.9%;实现工业增加值2.7亿元,同比增长8.8%,市增幅9.1%,居全市第5位。  

全县13户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产值5.2亿元,同比增长19%,市增幅26.1%,居全市第6位。  

全县18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实现产值7.2亿元,增加值1.6亿元,累计增长16.9%,市增幅16%,居全市第5位。    

二、工业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    

1、工业增加值增速提升明显。从今年2月以来到6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分别为0.4%、5.1%、7.6%、8.2%和8.8%,一直呈上升态势。    

2、多数企业工业生产销售两旺。47个规上企业中有40个企业实现了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的态势, 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企业达26家。6家产值同比下降的企业有4家已处于停产状态,其中3家是石材企业。产销率达90%以上的共有41家,产销率80%-90%的仅4家企业。  

3、受市场回暖的影响,造纸和纸制品业、专业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萤石、中成药、模具等行业是工业产值增长的突出领域。  

三、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我县规上企业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停产企业增多,规上企业总体数量偏少,部分企业受季度变化影响较大,如茶叶行业。有些企业市场培育缓慢,导致产值同比下降,如华润燃气等。  

四、建议与对策    

1、扎实做好规模工业企业的培育工作。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协调和督促工业在建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使项目尽早投产见效,实现工业新项目建设和投产的连续性。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对新投产运营的工业企业进行排查,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入库申报,及时纳入统计。    

2、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企业的摸排入库,积极组织开展新增企业的申报工作,特别是要把符合条件的新增规上企业纳入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来。    

3、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企业的引进力度。围绕壮大三大产业集群开展产业链配套招商,督促重点工业项目逐一开工。落实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合理有效地投向工业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