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0-00191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服务及社会资本合作(PPP)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10-28 11:06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政府购买服务及社会资本合作(PPP)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规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实施 内容概述

规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实施

近年来,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完善机制、依法规范、稳步推进原则,审慎推广运用PPP模式,充分发挥其在稳投资、促发展、补短板方面的积极作用。目前全市共有37个项目按PPP模式实施,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国省道干线、污水处理、职业教育、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领域。

(一)规范推进项目实施。认真落实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要求,对拟申请入库的项目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入库项目质量。按照“规范运作、严格监管、公开透明、诚信履约”的总体要求,完善入库PPP项目的动态执行信息,强化跟踪监测、动态管控和落地执行。

(二)重点关注风险防控。全面梳理自查PPP项目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情况,坚决遏制假借PPP名义增加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行为。强化财政支出责任监管,确保每一年度本级全部PPP项目从一般公共预算列支的财政支出责任不超过当年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

(三)切实强化绩效管理。定期开展PPP项目绩效监控,重点关注最能代表和反映项目产出及效果的年度绩效目标与指标,查找项目绩效运行偏差,分析偏差原因,及时纠偏,改进绩效。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按效付费、落实整改、监督问责的重要依据,确保项目建得好、管得好、运营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