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9-0010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9-18 17:31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应急疏散 演练活动,综合新闻
信息来源 旌阳一小 主题导航
信息名称 旌阳一小开展“9·18”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内容概述

旌阳一小开展“9·18”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全体师生防空防灾意识,9月18日上午,旌阳一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根据演练方案,预先警报信号响起之前,学校负责人和各楼层负责疏散的老师迅速到达各自的位置,为指导学生有序疏散做准备。随着预警警报声响起,教室内上课的老师马上停止上课,指导学生立即抱头蹲在桌下;3分钟后,空袭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以最短的时间,安全抵达操场。

9:33分钟,空袭解除警报信号响起,学校防控演练结束。接着,校长胡文健做总结讲话,他说:“‘9·18’事变是国殇,希望大家记住历史,勿忘国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发奋学习,珍爱和平,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防观念,同时,还提高了学生防空防灾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