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107-0003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7-07 15:3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的答复,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信息来源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内容概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程伟龙委员:
  您提出的“进一步完善镇村公墓建设”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殡葬事业的热情关注和诚恳的建议。去年12月开始,我县殡葬整治行动在全县范围全面铺开,各镇、村(居)的整治行动声势浩大、如火如荼,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截止到3月底,第一阶段(2021年1至3月)的各项任务已全部完成,工作目标完全实现,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彻底遏制我县农村滥建乱葬的势头。
      目前我县殡葬整治工作已按计划进行到第二阶段(2021年4月至2022年6月),即启动并完成全县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根据我县公墓建设实施方案,到2022年6月底前,全县10个镇将建成31个农村公益性公墓(旌阳镇4个、版书镇4个、俞村镇4个、云乐镇1个、蔡家桥镇4个、三溪镇3个、兴隆镇2个、孙村镇3个、庙首镇3个、白地镇3个),各公墓严格按照科学合理的选址要求,综合考虑人口分布、地形环境和行政区划等因素,合理规划公墓道路、停车场、绿化等配套设施,满足城乡居民基本丧葬需求,方便群众祭扫,同时为下一步殡葬整治创造条件。农村公益性公墓建成后,县民政局和各有关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管理。另外,旧坟整治工作方案正在谋划中,部分镇已开展先行先试,取得一定的整治成效。




答复单位:旌德县民政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