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118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1-19 08:15
发布文号 关键词 疫情 防控,旌德要闻,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信息来源 微旌德公众号 主题导航 卫生、体育、医保
信息名称 旌德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内容概述

旌德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斌、胡兴华、张蕾、王沧浪、胡红蔚、王浩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夏仕福主持会议,副县长刘明辉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加速爆发,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9000万,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的叠加态势,加上春节临近,人流物流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剧增,防控压力持续加大。

储德友强调,要提高“精准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镇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14号、15号通告要求,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掌控、对人员流动的管控、对冷链食品的监控,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强化“敏感度”,扎实做好疫情监测。要坚持“四早”原则,前移防控关口,立足于早、抓之于快、落之于实,不断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要降低“聚集度”,扎实做好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三减少、三加强”,压实“四方”责任、细化管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和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聚焦“关注度”,扎实做好农村防控。农村医疗条件相对较差,防控能力相对薄弱,是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关注的重点区域。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以最严格、最精准、最周密的措施,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刘明辉在部署工作时指出,我县疫情防控总体有力有序,但也存在不少问题。要用雷霆手段整治扭转常态化预警监测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要对照规范全面监管、管控重点场所;要严厉处罚严肃追责进口冷链食品不报备、不进县集中监管仓,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的行为;网格化管理工作存在死角,要加强摸排精准管控,消除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死角;要强化宣传注重引导,防范减少农村群体流动聚集行为;要理顺机制群策群力,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对指挥部提出的要求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刘明辉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慎终如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时刻绷紧一根弦,拧成一股绳,将疫情防控作为春节期间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