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09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1-15 09:51
发布文号 关键词 疫情 防控,主动回应
信息来源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主题导航 卫生、体育、医保
信息名称 【疫情防控】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 15 号) 内容概述

【疫情防控】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 15 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春 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严格控制大型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 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不得举办大型商业演出、体育 赛事、民俗活动、迎新年等易导致人群集聚的活动。宗教 (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宗 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不得举行法会、节日祈福、庙会、 灯会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场所内集体性聚餐。

 2.严格控制各类宴席规模。餐饮单位在大厅(农村地 区在集中场所)承办宴席不得超过 50 人,餐桌间距不小 于 1 米,每桌就餐人员应控制在 10 人以内。坚持“谁主 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严格落实扫码登记、 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 

3.严格控制休闲娱乐场所消费人员数量。旅游景区、 电影院、网吧、歌舞游艺等场所要加强流量控制,推行网 上预约,接待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 75%;浴 室、足浴店等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满额接待人数的50%,并要严格做好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安康码”查 验,严格做好通风和消毒。

 4.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车 站、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电影院、景 区景点、药店等室内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超市、 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禁举办室内促销活动,室外 促销活动要控制规模。养老机构要鼓励入住老人尽可能留 院过春节,确需离院的老人返院时,在院内单间居住隔离 14 天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生活区。 

5.严格客运车辆管理。一律停运旌德来往和停靠中高 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及包车客运业务;一律禁止巡游 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运营。

 6.严格药品零售企业管理。一律凭处方出售退热、止 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等药品,并实名登记、动态监测, 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市场监管部门。

 7.严格医疗机构管理。全县未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哨 点诊室的医疗机构(部分镇卫生院,全部村卫生室、个体 诊所)不得收诊发热患者,同时也不得收诊咳嗽、咳痰、 咽痛、胸闷、腹泻、呕吐、乏力等症状的省外来(返)旌 人员。对前来要求就诊的上述人员,要详细登记姓名、住 址、联系方式和流行病学史等信息,并通知所在社区(村) 防控工作负责人,按要求将其转诊至设有发热门诊或发热 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8.严格重点人群管理。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一律实施 14 天集中隔离观察,实行 2 次核酸检测;来自发生本 土病例市区的低风险地区人员,一律提交 7 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健康随访监测 14 天。境外人员返旌前,必须向社区(村)报告, 入境隔离期满返旌后,继续落实闭环管理和“7+7”医学观察措 施,即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7 天和居家医学观察 7 天,接受 2 次核 酸检测。

9.严格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春节期间,倡导各党政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外省户籍干部在旌过节,减 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中小学师 生员工原则上不出县,确需出县的须向所在学校报备。 

10.严格省外务工人员管理。倡导省外务工人员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旌必须提前 3-7 天向所在社区(村) 报备,返回时要携带 7 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主动配合核验健 康码等防控措施;未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做好个人防护 前提下,第一时间到核酸检测点接受采样检测,结果未出来之 前要自觉居家隔离。旌德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采样时间每日 8:00—16:30;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采样时间每日 8:30 —11:30。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 年 1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