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12-0006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12-25 15:3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回应民意 消除隐患 确保中小学生安全上下学,发布会实录
信息来源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导航 工业、交通
信息名称 回应民意 消除隐患 确保中小学生安全上下学 内容概述

回应民意 消除隐患 确保中小学生安全上下学

近日有群众反映,蔡家桥中心学校所属云乐、乔亭、朱旺一线30多名中小学生,需乘坐云乐旌德公交班车上下学,因公交线路走向影响,学生们到蔡家桥下车后仍需沿G205国道步行约一公里才能到校,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县交运局对此事高度重视,为切实保障学生群体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即会同蔡家桥镇政府、县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走访、查看以确定解决方案,并积极协调县大道新能源公交公司在固定时间段(上午630,下午15:40),专门安排云乐旌德公交2个班次绕行一公里至学校所在地高溪村,按时接送学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及校园周边违法停车的动态监管,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切实解决交通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事情的及时解决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同时也将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这一民生工程进一步落实并持续推进,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国家改革开放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