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62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2-14 16:11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常务会议,旌德要闻,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内容概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忠梅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浩,副县长秘宣宣、刘明辉,县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倪彩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党组书记张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县人武部政委张亮应邀列席会议。县审计局局长朱立平、县司法局副局长查日升,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按议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旌德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旌德县民营工业企业产业实用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旌德县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讨论稿)等。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工业富县”最重要的承载平台。要深入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李国英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进一步完善开发区体制机制,强化开发区自身建设,加快建设产业承载平台,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要加快盘活和处置闲置存量工业用地,推进“标准地”改革,完成智慧园区建设。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探索园区合作,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开发区经济主战场作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和路线图,关系到未来五年我县的发展大局,做好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要密切关注省、市规划的编制动态,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要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衔接,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十四五”规划体系。要继续抓好向上汇报对接,力争将县“十四五”规划项目列入省、市等上位规划。

会议指出,制定民营工业企业产业实用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扶持全县民营企业发展,有效解决全县重点工业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及技能人才紧缺等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主动作为、强化服务,确保全县重点企业产业实用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出台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保障资源要素高效利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快建立完善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体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相关评价指标、政策措施的说明解读,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和社会监督作用,切实提升企业自身发展动力,促进企业更好更优发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出台《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有利于优化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环境,有利于促进全县电子商务与快递业集聚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育电子商务的新业态,整合资源建设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