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12-0005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12-11 16:48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总结,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信息来源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导航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名称 旌德县民政局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一、承办情况2020年我局共收到政协提案共4件。我局严格按照政协提案的办理程序、办理时间和办理要求,逐件认真办理,圆满地完成了办复工作。二、主要工作措施(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专门抓”的办理工作制度,将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承办工作有分工、有合作,有交办、有检查,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明确职责,完善工作措施为认真贯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落实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召开了民政局办理政协提案交办会,及时成立了办复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将提

旌德县民政局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年度报告

一、承办情况

2020年我局共收到政协提案共4件。我局严格按照政协提案的办理程序、办理时间和办理要求,逐件认真办理,圆满地完成了办复工作。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专门抓”的办理工作制度,将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承办工作有分工、有合作,有交办、有检查,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明确职责,完善工作措施

为认真贯彻区政协十届次会议精神以及落实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召开了民政局办理政协提案交办会,及时成立了办复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将提案分别交给相关业务股室研究办理,并作出书面通知,规定了办理时间,明确了具体承办人。二是承办人员具体负责登记、收集、协调、沟通、催办等环节。三是承办股室负责人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文件,并亲自向委员传达答复,真正做到把事情办好,把事情办实,提高办理工作的面商率、解决率和满意率。

(三)双向交流

政协委员提案是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最经常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与要求。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中,我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与委员直接见面座谈,让委员充分了解我局工作职责,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取得了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双向面对面交流,一方面可以查找我局工作中的不足,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另一方面可以提升机关形象、提高办事效益、强化服务质量。

今年我局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让委员满意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民政工作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充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我区民政事业持续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