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1-00041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1-09 08:33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安全 生产 高压 态势,其他会议
信息来源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全县2020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内容概述

全县2020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11月5日上午,全县2020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浩、秘宣宣、解浩出席会议。

孙立志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稳中有忧,对此我们要有清醒客观的认识,务必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年终岁末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孙立志强调,要紧盯目标,狠抓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在距离年末仅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镇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担当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管用的办法、更加高效的手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以开展“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要以年度考核为抓手,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孙立志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安全生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机制,提升安全保障;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责任追究。

王宏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1-10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交运局就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就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县林业局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版书镇人民政府就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市安委会 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把安全发展牢记在心;要主动作为,坚决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思想要更重视,措施要更有效,排查要更有力,整改要更严格;要齐抓共管,始终把安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加强考核督导,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