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06-00012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6-03 10:21
发布文号 防指办〔2020〕12号 关键词 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2日夜间至3日我县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过程降雨量50~1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这是我县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较强降雨过程,6月2日,县应急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气象局联合会商,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强降雨带来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雨水情变化,各防汛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部署落实各项防范工作。 

二、确保重点部位防范到位。各镇各部门要把小型水库、万方大塘、中小河流险工险段、地质灾害点、尾矿库和城市防洪排涝等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工作首位。加强巡查防守,全面排查隐患,及时预警预报,第一时间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妥善安置。

三、确保水工程调度到位。农业农村水利局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合理控制相关河库山塘水位。要按照汛期控制运用计划加强水库调度,超汛限水位水库要尽快采取有力措施将水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四、确保值班值守到位。各镇和县防指成员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水库、地质灾害点等要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要严明防汛纪律,确保信息通畅,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做到政令畅通和令行禁止。

特此通知。





                                                                                                                                                 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