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005-00027 组配分类 制度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9 16:33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制度,制度文件
信息来源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导航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名称 旌德县应急局财务管理制度 内容概述

旌德县应急局财务管理制度


1、局机关年度收支预算由办公室负责编制,报财政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财务结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按会计中心规定及时结报,每月向局主要领导提供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3、费用支出坚持归口管理,实行一支笔审批,大额资金的使用须经局集体讨论后方可支出。

4、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凡报销发票需持盖有税务部门监制章的正式发票或行政事业单位的有效收据,报销发票上需载明品名、数量、金额,并由经办人、证明人签字,并说明事由或用途,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分管财务分管领导审批后,方可报销。各股室人员报发票由股室负责人证明;股室负责人报发票,由分管领导证明;分管领导报发票由相关人员证明。

5、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控减办公费用,压缩电话费支出,自觉执行电话管理办法,在结报过程中,对不符合财务制度、计划、预算及弄虚作假等违反财经纪律的开支,财务人员有权拒绝付款,并及时向局主要领导汇报。

6、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任何人不得擅自借用和动用行政事业经费,因公出差借款需经主要领导批准,并办理预付款手续,出差结束后需在一周内结清。

7、加强公用物资管理,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执行。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