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3260617/201702-00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7-02-10 00:0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本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 主题导航
信息名称 旌德县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内容概述 旌德县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旌德县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旌德县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

 

 2017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支出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司法行政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二)制定全县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开展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承办县依法治县办公室日常工作。(三)指导、监督管理全县律师、公证工作,监督律师、公证业务活动。(四)指导、监督管理全县法律援助工作。承办和指派相关人员承办法律援助案件。(五)指导、监督管理全县基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六)承办全县司法行政有关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审核、转报工作。(七)指导、管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服装、警用车辆装备等工作。(八)指导全县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九)负责本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法制工作。(十)承办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司法局

行政机关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认真谋划实施“七五”普法启动工作。全面实施“七五”普法工作,注重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广泛开展以案说法和警示教育,注重在案件办理、纠纷调解等法治实践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普法教育工作,形成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

(二)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继续加大对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的业务培训,规范人民调解协议书的制作,树立人民调解工作的威信。进一步加强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创建。重点抓好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和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建设。继续完善矛盾纠纷分析研判预警机制。

(三)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严格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制定考核方案,设定工作指标,对全县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进一步完善两个社区矫正服务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在开展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中的作用。

(四)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一是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管理,继续坚持案件跟踪回访制度和案件评审制度。二是深入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在做好传统公证业务的同时,要进一步改变坐堂办证的状态,围绕县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不断拓展公证服务领域。三是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积极响应县委关于“1+6”的重点工作,主动做好服务经济建设“大文章”。积极推动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努力为党委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经济社会事物、为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提高优质高效服务。大力深化专项法律服务,为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项目)、中小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五)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通过公务员招考、定向招录培养进一步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全面落实副科级司法所长的配备,进一步完善司法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二是加强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全面完成全县司法所办公楼统一形象标识工作,早日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正规化、规范化。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18.4万元,上年结余63.9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416.2万元,占8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1万元,占7.9%;住房

保障支出28万元,占5.8%。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公共安全支出352.3万元,占8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1万元,占9.1%;住房保障支出28万元,占 6.7%。

(一)“公共安全”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52.3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9.1万元,增长9%,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332.8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8.1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2万元,增长6.1%。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28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8万元,减少6 %,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2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3.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02.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1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7年收支总预算482.5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8.4万元,上年结余收入64.1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2.19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