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2014年云乐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公布云乐乡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云乐乡人民政府2014111231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云乐乡人民政府联系。

一、概述

2014年度,云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新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建立了云乐乡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公开程序,配以专门的电脑和网络,并安排2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截至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云乐乡人民政府党政办主要通过乡政府信息公开栏和便民服务中心方式主动公开我乡政府信息。我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重点公开了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务活动情况、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本地新闻、工作动态、法规公文、计划总结、其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乡政府办公室2014全年没收到公众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2014年,我乡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资料全部予以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乡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根据要求,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乡专门配备了2名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

六、发现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部分村和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针对不足,乡政府将通过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觉地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中。充分发挥各工作机构的作用,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2、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改善形成更加适合农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4、进一步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