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旌德县着力打造绿色文化样板

发布时间:2019-08-24 17:00 来源:《健康旌德》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以绿色文化建设实施“同创”行动,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绿色文化样板,深化“两山”理论的实际运用,绿色文化样板工作初显成效。

以评促创,树立绿色文化典型。为做到树立标杆,学有榜样,形成比学赶超声势,县文明委、县“两山”基地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开展了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宾馆和绿色家庭评选工作。根据申报情况,县文明委决定命名县委办等6家机关、梓阳学校等2所学校、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海螺国际大酒店等2家宾馆、程秋香等30户家庭为全县首批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宾馆、绿色家庭。通过评选树立典型,努力打造绿色文化样板,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

以行引创,打造绿色活动品牌。2016年以来,连续4年举办“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举办“绿色出行·巾帼先行”徒步慢城绿道活动,大力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积极打造绿色活动品牌。举办“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打造和谐文明社区”荧光夜跑活动,培育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力量,提升广大群众参与绿色文化的积极性,鼓励市民投身到绿色文化样板打造当中来。并且通过开展绿色文化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等相关活动,将绿色文化和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绿色文化的认知度。

以舆推创,开展绿色专题宣传。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打造绿色文化样板,开展生态文明创建实施意见》《中共旌德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决定》等系列文件。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加大宣传力度,多层次、多方位、多视角地开展绿色文化专题宣传,发挥首批绿色示范点的引领作用,组织对全县首批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宾馆和绿色家庭进行重点采访,结合“两山”理论的实际,在县内主流媒体上不断宣传和推介绿色文化样板,提高群众对绿色文化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