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实施民生工程工作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5-05-15 15:46 来源:县民生办 作者: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实施民生工程工作

 

 

   

 

第七期

            旌德县民生办        2015515

 


版书乡:敬老院里剥笋忙

 

近日,旌德县版书乡民政所工作人员在定期对敬老院进行安全检查时,看到厨房里十几位老人坐在小板凳上,围成一圈,一边说笑一边剥笋,场面其乐融融。工作人员立即用相机记下了这欢乐和谐的一幕。

经过询问后得知,这些天雨水充足,敬老院屋后山上的竹林里,竹笋纷纷破土而出,老人们早就看在眼里,也想挖笋运动运动,所以一等到天晴,老人们就兴高采烈地上山挖起了竹笋,正在剥的就是他们的劳动成果。

随后,工作人员一边与他们一起剥笋一边叮嘱他们,虽然能上山挖笋是好事,但是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有的健康状况不好的老人,最好不要上山,以免发生意外;健康的老人,挖笋之类的活动也要适度,千万不能为了挖多一点而让自己太累。老人们也都表示了赞同。

 

义务教育免费阳光托管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旌德县地处皖南山区,人口15.2万,辖10个乡镇67个行政村和居委会。全县有义务教育学校20所,在校生7719人,其中留守儿童2347人,占在校生总数的30.4%。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一些新问题不断凸现:城区的孩子放学后因无处托管,家长选择请班主任或科任教师代为管理,导致有偿家教难以杜绝;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看管,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县教体局经过多方调研,决定开展延时托管服务。 

充分利用乡村学校少年文化宫、留守儿童之家的作用,组织开展文化、体育、艺术、科技等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坚持以自愿、免费、不组织补习文化课的原则,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自愿参加。目前,全县20所义务教育学校均提供了免费延时托管服务,组织课外兴趣小组216个,涉及项目30余个。

此服务开办一年多,态势良好,运行平稳。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师生和家长,对开展免费延时托管服务以及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效果进行了初步评估。有95%的学生乐于参加课外兴趣小组活动,觉得既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学到一技之长;家长也认为孩子的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希望学校能够长期坚持下去;教师更是理解和支持这项活动的开展,认为有利于保障学生安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将来能适应高考改革打下基础。

活动的开展,得到社会的大力支持,各校表示要不断改进托管质量,让放学后的阳光无偿托管工作更完善。

                                                 

发: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财政所。

送:省、市民生办、县委、人大、政府、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