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游在旌德

皖南川藏线,山水探秘游--旌德段自驾旅游攻略

发布时间:2019-06-25 09:45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皖南318”,西起泾县的蔡村镇,东至宁国市的青龙乡,其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是江南一带令人神往的自驾路线。这条线路穿越了皖东南的最大水库——港口湾水库和安徽省东南部最大的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山水相间,风景独特,这次推荐路线走的是旌德至宁国路段,带领大家感受皖南川藏线旌德段的秀丽风景,畅游旌德。

行程:G3京台高速谭家桥出口——旌歙古道——宣砚文化园——江村——蔡家桥美食小镇午餐——朱旺——北纬30°界碑——神秘灵芝谷——泥鳅坞民宿——宁国市方塘乡

Day1:从G3京台高速谭家桥出口下高速,驱车前往旌歙古道,探索古徽州官道,体验历史文化。沿途可游览五里洞、如来柱、天竺庵遗址、天星洞等人文景观。游览结束后,前往白地镇宣砚文化园。宣砚文化园园区设计独特,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皖南地区最大的文房四宝产学研旅基地。可以参观宣砚展示中心、宣砚文化园创砚坊、大师工作室及书画室。

下一站到达江村景区。江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隋末唐初,有1300余年的历史,是江泽民同志的祖居地。江村村前有秀峰耸立,村后有幽谷深藏,阡陌纵横,山灵湖秀。村中龙凤两溪环绕,汇流于村口的聚秀湖。湖边有文昌宝塔和世科牌坊,景区内还存有江氏宗祠、溥公祠和孝子祠等祠堂。景区内的民居风格独特,结构严谨,雕镂精湛,彰显着江村悠久的文化底蕴。出了江村,继续向南出发来到蔡家桥美食小镇,中午在美食小镇就餐。

下午从蔡家桥镇出发前往朱旺景区。朱旺享有“小桥、流水、人家”美誉,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建筑景观。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47幢,著名的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垂裕堂、绍兴堂、凫山书院、吕氏祖屋、五子登科楼等。“井水不犯河水”的典故出自该村。

出了朱旺景区出发下一站云乐镇神秘灵芝谷,途中会经过北纬30°界碑。灵芝谷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生态环境好,给灵芝提供了良好的培养基,使这里冠上了“灵芝之源”的美称,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有机段木灵芝基地就坐落于此。

游玩结束后,可以在云乐泥鳅坞民宿住宿。

Day2:出发前往宁国市方塘乡世京果园游玩,中午就在世京果园品尝特色农家菜。之后可前往红杉林国家湿地公园,随后返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