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乡村休闲游成热门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9-05-07 10:29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期4天的“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随着我县乡村旅游的持续走热,各类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接待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旅游产品线路的持续更新,自驾游已经成为游客来旌德出游的首选方式。“五一”期间,我县各大主题游活动、采摘游产品、精品特色民宿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特别是乡村休闲旅游和古村落文化线路受到游客追捧。

据统计,2019年“五一”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9.31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全县景区(乡村旅游)总收入达2927.4万元,同比增长15.3%。其中江村景区共接待游客18921人次,同比增长17.1%,其中一日游游客所占比重为86%,门票收入达85.1445万元,同比增长15.4%,朱旺景区共接待游客16019人次,同比增长16.6%。其中一日游游客所占比重为88%,门票收入达72.0855万元,同比增长17.3%。

“五一”期间,全县海螺国际大酒店、徽源国际酒店、梓山宾馆、凯瑞假日酒店等星级标准酒店宾馆平均住宿率达98%。其中,悠然谷和古竹里、逸境竹居等高端民宿入住率均达100%。

为了让来旌游客出行期间玩得舒心、游得自在。我局在节前全力加强文旅市场巡查。一是在政务公开网应急管理栏中向广大游客发布《"五一”假期出游,请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二是4月29日和30日,分别对我县旅行社、星级宾馆、A级景区等涉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对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旅游高峰时段人员分流情况、节假日专项安全防范措施、景区游客游览秩序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隐患2处,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向受检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经营单位按要求进行了整改,整改率达100%。假日期间,全县旅游秩序井然,未出现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我县假日旅游“安全”、“秩序”、“效益”、“质量”、“文明”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