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概况 > 行政划分

建制沿革

发布时间:2023-08-17 10:09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00年,旌德县辖5个镇、9个乡。

2003年,旌德县调整行政区划:将原旌桥乡、华坦乡整建制并入旌阳镇,以原旌阳镇和旌桥乡、华坦乡的行政区域为旌阳镇的行政区域,镇政府驻旌阳;将原乔亭乡整建制并入蔡家桥镇,以原蔡家桥镇和乔亭乡的行政区域为蔡家桥镇的行政区域,镇政府驻蔡家桥;将原仕川乡整建制并人俞村乡,以原俞村乡和仕川乡的行政区域为俞村乡的行政区域,乡政府驻俞村;保留三溪镇、兴隆乡、庙首镇、白地镇、孙村乡、云乐乡、版书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旌德县辖5个镇、5个乡:旌阳镇、蔡家桥镇、三溪镇、庙首镇、白地镇、俞村乡、兴隆乡、孙村乡、云乐乡、版书乡。

2004年底,旌德县辖5个镇、5个乡:旌阳镇、蔡家桥镇、三溪镇、庙首镇、白地镇、兴隆乡、孙村乡、云乐乡、版书乡、俞村乡。

2009年12月11日省民政厅行文下发了《关于同意撤销旌德县俞村乡设立俞村镇的批复》,旌德县辖6个镇、4个乡:旌阳镇、蔡家桥镇、三溪镇、庙首镇、白地镇、俞村镇、版书乡、云乐乡、兴隆乡、孙村乡。

2015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市政府同意,撤销旌德县兴隆乡设立兴隆镇,面积、人口和隶属关系不变,镇政府驻大礼村(原兴隆乡政府驻地);撤销旌德县孙村乡设立孙村镇,面积、人口和隶属关系不变,镇政府驻玉溪村(原孙村乡政府驻地)

2015年12月3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撤销旌德县版书乡设立版书镇,镇政府仍驻版书村。

2017年11月10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撤销旌德县云乐乡设立云乐镇,镇政府仍驻刘村(原云乐乡政府驻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