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概况 > 旌德名人

王士祯

发布时间:2019-02-22 15:30 来源:网站管理员 浏览:
【字体大小:

王士祯(1900-1943),龙川管家山人。192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旌德县最早的中共党员之一。1927年任中共旌德特支委员。1940年春,任中共旌德县委委员兼组织部长,负责旌德东区党组织工作。1941年5月初,皖南地区成立了皖南事变后的第一支游击队——新四军皖南游击队后,为了联络各县党组织,中心县委在三都建立了地下联络站,王士祯担任站长,担负着旌德、泾县、太平、绩溪等县地下工作人员和新四军游击队的联络任务,各游击队领导同志常来这里开会,动员青年参加新四军,其中吕辉(1947年10月任旌泾宁宣县委副书记,是旌泾宁宣游击根据地的创始人)就是在1941年6月被王士祯送到王家庄的。敌人虽多次清剿,但这个联络站一直坚持工作,顺利完成护送干部、传递情报等重要任务。1943年春,王士祯接胡明指示,将交通站工作移交朱明亮(王昌沐)同志后,参加了新四军游击队,投身于革命战争。年底,在旌德、泾县交界的樵山战斗中英勇牺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