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农委济困助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宣城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表彰

发布时间:2017-10-27 16:10 来源:县农委 作者:徐骏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宣城市委员会印发了《关于2017年三季度宣城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结果的通报》(宣文明市建设办发〔2017〕189 号),县农委上报的济困助学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宣城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最初由县农委退休干部黄承义同志倡议发起,旨在有效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奉献爱心,把广大社会人士的爱心传递给因病因残因灾致贫的困难学生和家庭。自今年四月份开始,由农委关工委和青工委牵头,注册成立“旌德县济困助学志愿者协会”,按照“确定助学对象、确定捐助人及捐助方式、送达捐赠助学金”的程序,通过广泛招募志愿者捐款和结对帮扶,充分运用微信群等工作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开展区域化一对一结对捐资助学项目。此项目引起社会反响强烈,许多群众都纷纷慷慨解囊,自愿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在一定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一股“助学热”。

截止目前,通过对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摸底、上门走访等,现已积极开展了三批贫困学生帮扶助学工作,该项目共筹集帮扶资金64855.11元;已发布50余名贫困学生信息,成功结对46人,其中大学生8人,中学生11人,小学生2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