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中医院正式搬迁至新院区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7-16 11:22 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中医院新院今日全面试运行啦.2doc.jpg

    “高大上”。走进一楼大厅,内部装修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正中央装有现代化的室内扶手电梯,有醒目的LED显示屏……7月13日,旌德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汪海明一行专程来到县中医院新院区现场查看搬迁工作,了解医院整体搬迁后的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新院区的医务人员和住院病人。

    旌德县中医院老院区位于旌阳镇河东路191号,始建于1980年12月,由原旌阳镇中心卫生院改建而成,是集医疗、教学、康复、急诊于一体的非营利性(政府办)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院,是全县唯一一所以中医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老院区占地面积仅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也只有4600余平方米,医疗用房大多为70到80年代的早期建筑,而且是由办公用房改造而成。长期以来,都面临着门诊拥挤、诊疗室缺乏、住院部病房狭窄等“症结”,相对滞后的诊疗水平和就医环境已不能满足患者需求。为了有效改善县中医院服务环境,提升县中医院整体服务水平,提升医院“软实力”,2016年8月该县正式开工建设县中医新院区,并纳入2017年度县政府10件实事之一,强力推进。

    旌德县中医院新院区选址地点为县城三溪路与城西路交叉口处,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0.44亩,总建筑面积2.7605万平方米,按照建设适宜居住、绿色养生的慢城理念,参照现代化二级甲等中医院设计标准,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建设成一个“以科技为核心,以患者为中心”的具有一流环境、一流设施、一流专家、一流技术、一流服务的新型绿色生态中医医院。2018年元月2日,旌德县中医医院举行新院区竣工庆典仪式,并成功地实现了新老中医医院经营权顺利交接。

    为了确保县中医院整体搬迁安全顺利完成,该县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县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多次到新老院区,现场指导协调各项搬迁工作。县中医院制定了“分步实施、分片管理、协同作业、安全有序”整体搬迁实施方案并上报县卫计委和上海运盛总部,成立了整体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由院长担任总指挥,全面负责医院搬迁工作。7月6日开始,县中医院行政、后勤部门开始搬迁;7月8日开始,老院区外科、骨伤科、内科、妇产科、针灸科住院部集中统一搬迁至新院区住院楼6楼综合病区,进行统一管理7月10日开始,门诊、急诊开始搬迁;7月12日~13日搬迁进行扫尾——县中医院新院区完成整体搬迁并正式全面投入试运行。

    旌德县中医院新院区开设床位300张,设有急诊科、外科、针灸推拿科等17个临床科室,配套开设中医骨伤科病区、肿瘤科病区、血液透析中心等9个病区;设有CT室、磁共振室、碎石中心等10个主要医技科室。同时为突出中医特色,开设中医堂,邀请名老中医长年开堂坐诊,悬壶济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