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五到位积极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10:39 来源:兴隆镇 作者:柳发娟 浏览:
【字体大小:

兴隆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后,采取“五到位”积极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确保新一届村“两委”尽快融入角色,发挥作用。

加强督促指导,组织交接到位。该镇对各村工作交接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组织好村两委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规范交接程序,督导做好村务工作方面、村级财务(资产债务)方面、硬件设施设备等全面的移交,做到账目清楚、手续规范、不遗不漏,确保新一届班子工作正常运转。

开展谈心活动,思想统一到位。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落选人员思想工作,在充分肯定他们过去工作的同时,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岗位变化,处理好个人和大局的关系,消除思想包袱,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支持和关心新班子工作。同时,尽可能帮其解决实际困难,使落选人员感受组织温暖,确保换届后的和谐稳定。

健全工作机制,制度完善到位。该镇通过督促规范各村“两委”成员的分工等措施,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推选村村监委会、调委会等配套组织,完善健全村级财务管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村两委议事规则、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各项规章制度,促进村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给新干部上课,教育培训到位。为使新上任的村干部更快的熟悉工作,该镇及时组织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村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相关工作机制及村干部在工作中的廉洁自律等问题。通过培训,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年度工作目标,知道工作该如何干、哪些工作要干好,凝聚村“两委”班子力量,调动村干部们的工作主动性。

整理各项材料,资料归档到位。把整个选举过程中所有的纸质资料和影像资料,按照镇村文件进行分类存储。确保做到村两委换届选举一村一个文件夹一村一个档案盒,纸质和电子档案两齐全。对新当选的村干部,进行信息登记,建立完整的个人信息档案,以便进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