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0 11:21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胡迎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题整改行动推动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让各级干部准确了解、全面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提高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下半年以来,旌德县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举办《梓山大讲坛》专题讲座。9月20日下午,旌德县举办2018年第2期《梓山大讲坛》,邀请省扶贫办考核评估处主任科员程衍生同志来旌就《聚焦三精准,着力提升脱贫质量》专题进行授课,对今年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特别是考核的着重点进行了讲解,结合要开展的动态管理工作,介绍了识别和退出中的关键点,同时详细介绍了第三方评估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县、镇、村三级干部4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开展扶贫专题培训。一是举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9月28日上午,村(社区)“两委”全体干部、贫困村扶贫工作队全体人员、非贫困村(社区)选派帮扶干部,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扶贫工作站站长以及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共47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县委主要领导在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县扶贫办主任就扶贫工作作专题授课,有效提升了基层干部专业水平。二是举办全县村和社区选派帮扶干部岗前任职培训班。9月28日至9月30日,对79名选派帮扶干部进行岗前任职培训,邀请县直单位、镇、村领导干部围绕扶贫工作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学员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分组研讨交流和集中测试,全面提高选派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举办全县村和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培训班。9月28日至9月30日,全县68个村和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扶贫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开展了扶贫知识专题测试,检验培训效果。四是实施“薪火计划”脱贫攻坚专业能力培训。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扶贫办在为期两个月的全县青年干部成长“薪火计划”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设置脱贫攻坚培养组,对该组学员进行精准化培训。五是开展上门轮训。以镇为单位,县扶贫办对各镇、村所有干部开展轮训。已开设专题轮训班10场,实现10个镇全覆盖。培训的内容重点以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存在问题、如何解决和做好迎检工作为主题,结合随机提问和案例分析,全面提升镇村两级扶贫干部工作水平。

       创新扶贫培训方式。一是利用《旌德先锋网》进行培训。在《旌德先锋网》开设脱贫攻坚网络课堂,根据脱贫攻坚工作各项要点,录制分段授课视频,供县、镇、村三级干部在线学习。把网络课堂作为政策培训的前沿阵地,不断增加新的内容,确保全县所有干部及时掌握脱贫攻坚政策,提升工作本领。二是利用县扶贫工作“微信公众号”进行培训。通过县扶贫办扶贫工作“微信公众号”,制作或录制短小精悍、一目了然、通俗易懂的扶贫工作专题PPT或小视频,上传到县扶贫工作“微信公众号”上,供扶贫帮扶干部进行日常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