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三举措”推进无烟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2019-08-06 11:38 来源:兴隆镇 作者:柳发娟 徐欢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兴隆镇正在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倡导干部职工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民健康素养,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一是责任落实。兴隆镇成立控烟领导小组、组织各村两委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时间要求,规范工作步骤,确保控烟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开办讲座。镇政府积极为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控烟知识专题讲座,宣传烟草对人体、家人和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对科学戒烟、远离烟瘾、拒绝二手烟等干部职工关心的话题进行讲解,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同时,对劝导室内吸烟的具体方法进行了指导与培训,让干部职工面对公共场所吸烟的不文明现象,能够做到主动劝阻,真正成为创建无烟单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三是多维宣传。该镇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平台等载体向干部职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在办公室、大厅等公共场所设置明显的禁烟标识3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禁烟劝导40余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禁烟控烟,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