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召开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项目扩大试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09:50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照片 005.jpg

近日,我县组织召开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项目扩大试点推进会,通报助手机器人试点工作前期进展情况,部署新增20台助手机器人扩大试点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到会动员。市卫计委副主任佘敦宇应邀出席会议。县卫计委主任汪海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由于历史原因,我县医疗资源不足,村级医疗卫生技术力量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成为基层医疗服务的“短腿”和影响群众健康安全的“痛点”。为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实施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项目,创新探索“智慧医疗+健康扶贫”服务模式,纳入全县六个“一号工程”之一高位推进,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扩宽宣传广度,加强培训力度,推进使用管理强度,融合健康扶贫深度,全力做好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扩大项目试点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指导,追求创新突破,确保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举行了新增20台助手机器人发放仪式和专题培训,部署开展助手机器人项目调研工作,三溪镇卫生院、蔡家桥镇庆丰村卫生室作交流发言,庙首镇祥云村卫生室作表态发言。

县推进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制度工作组成员、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各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县医院、中医院、仁德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卫生院院长及助手机器人使用人员、8个贫困村村医、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三溪镇路西村村医、新增20台助手机器人使用人员、安徽省经纶天使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