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于勇来我县调研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1 11:12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程 曼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5日,省民政厅厅长于勇来我县就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市民政局长曹国宏,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副县长孙军平等陪同调研。

在我县三治融合创新示范点蔡家桥镇华川村,于勇一行先后来到村“党建+三治融合”宣传栏、村规民约文化墙、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走访座谈,详细了解了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等。

于勇对华川村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化乡村治理,既是乡村发展的需要,也是民之所需。要以党建为引领,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先导,尤其要以各类自治组织为载体,培养群众的公众意识、参与意识,在群众中挖掘、发展、培养一批有威信、有号召力,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说得上话、压得住阵的先进分子,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广大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逐步构建起“群众组织群众、群众发动群众、群众引导群众”的社会治理大格局。

在旌阳镇凫山村,于勇一行先后来到“下山行动”安置点、凫山村绿币基金服务站以及正在打造的村级养老服务站等地,详细了解安置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及绿币基金服务站运行、脱贫攻坚、养老服务等工作。

于勇对凫山村绿币基金服务站等创新亮点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借鉴“枫桥经验”,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创新,结合本村实际,创新一套如绿币基金服务站中既能体现正向激励、又能达到反向约束的体制机制,真正做到倡导文明乡规、约束不良风气。要鼓励乡贤积极参与乡村治理,进一步发挥“智囊团”的作用,更好地助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要着重关注留守老人群体,以“适老化”为原则,加强科学管理,为老人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养老服务,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于勇一行还来到白地镇江村,详细了解了江村悠久的历史文化、流传至今的家风家训、民俗民风等,他强调,在乡村德治中,要善用文化来润育基层群众的思想道德观,形成完善的文化培育体系,真正做到文化育新风,润物细无声。

在旌期间,于勇一行还就乡村传统文化工作开展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