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17:07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丁士宏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由于持续高温炎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旌德县俞村镇多措并举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持续开展野外火源巡查、禁放查处检查工作,加强对入林人员、少年儿童、智力障碍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管力度,加大对森林公园等敏感地区、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力度。

二是制定印发《森林防火工作提示单》,确保该镇高温干旱和中元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在重点林区入口处,安装6台防火宣传语音播报系统,生态护林员继续开展日常巡林与防火码2.0 APP扫码入林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同时做好防火宣传、应急扑救、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等宣传防范。

三是做好应急物资管理。提前做好防火期前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对相应物资不足的进行补备,做到有备无患,落实好工作部署,对防火物资库进行安全检查;定期开展检修防火设备工作,保证水袋、二号工具、喷雾灭火器等设备性能良好达到安全无故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立即拉得出、打得响、用得上,强化了“定期检查,有备无患”的防火器材维护保养制度。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要求各村各单位做好24小时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遵守报告制度和森林火警接出警程序,做好值班登记。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未出现火警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