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念好“新”字决擦亮“新徽菜·名徽厨”名片

发布时间:2022-09-08 08:0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落地见效,旌德县以“美食+文旅经济”构筑富民“大产业”,打造餐饮行业提升新起点、产业融合新亮点、城市营销新热点。

匠心育才:打造行业提升新起点

“感谢政府的关心,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烹饪技术,既涨了见识,又多了手艺,找工作更有信心了!”今年7月,高文琴顺利通过了“新徽菜·名徽厨”徽菜师傅培训考核,取得了中式面点师五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旌德县构建徽菜师傅“就业+提升+创业”人才培育体系,形成全县餐饮行业新格局。1-8月,开展技能培训50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42%。举办餐饮行业招聘会,提供岗位86个,为从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万元。

舌尖之旅:彰显产业融合新亮点

“旌德县的名点小吃品种很全面,我们酒店的香椿小饼、旌德大饼等本土小吃很受欢迎。”作为旌德“老字号”梓山宾馆的厨师长,胡奎对家乡美食充满了信心。

旌德县一直致力于培育非遗美食旌德大饼、饱过岗腊肉及以灵芝、旌德黄牛肉等为原材料本土特色美食,8道美食菜品通过省级评审,2道美食入选全省200道精品美食名录。依托城区沿河商铺打造徽源河坊街等徽菜餐饮集中区,集聚餐饮店逾50家。成功培育星级旅游饭店2个、省级特色美食村1个。

云上推介:酝酿城市营销新热点

今年6月,旌德县举办“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传统特色名点展示活动,近百道传统特色名点呈现了一场“味在旌德”的饕餮盛宴,线上直播浏览量突破100万人次。

旌德县借助微信、抖音、直播间等“云平台”,围绕“美食+美景”,以美食周、荷花节等特色活动为载体,倾力讲好本土美食文化故事。1-8月,发放美食手绘地图、旅游手绘地图3000余册,发布政策宣传短信15万条,开展大型活动3次。

下一步,旌德县将以创促建推动特色美食集聚区建设,带动美食产业链发展,激发行业活力,持续擦亮特色“新徽菜·名徽厨”名片,不断提升市民“舌尖上”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