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全面推进城乡自建房涉及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5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朱金梅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关于做好城乡自建房屋涉及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的通知》和《旌德县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牵头推进经营性自建房涉及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在局机关例会上解读文件,统一思想,传导压力,对经营性自建房核查的重点区域、核查内容、处置方式、时间节点做具体要求。

部门协同,联合发力。积极对接县住建局、当地镇政府、村(居)委会,根据摸排情况,实时共享自建房屋数量、自建房屋用于经营活动、被认定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屋等信息。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掌握我县经营性自建房完整资料,做到档案与实体经营户一一对应,实时监管,心中有数,动态更新。

聚焦重点,分类施策。已办理《营业执照》且尚在经营的,强化主体自律责任的同时,按文件要求,对经营性自建房是否正常经营、有无营业执照及食品许可证进行实地检查。经相关部门鉴定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从事经营活动的,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分类进行处置。变更经营地址、办理歇业登记或注销主体资格方式制止隐患发生。

把牢准入关,遏制增量风险。在市场主体登记环节,加强对自建房“住改商”风险把控。开展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积极谋划,依托省建业务系统共享自然资源部门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推进建立完善标准化住所(经营场所)数据库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旌德县内经营性自建房屋2185栋(城镇671栋,农村1514栋),排查率100%。对15户鉴定为C级或D级危房已分类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