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二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18:4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葛德飞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8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主任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二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二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暨重点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县发改委、县招商合作中心、县信访局、县政府办分别通报了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及对上争取资金、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信访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县财政局、兴隆镇作表态发言。

储德友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要咬定指标调度不松劲。做好高频研判,对支撑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每日研究、每周调度,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拿出解决措施。做到应统尽统,各镇、相关责任单位要紧盯“四上”企业培育,全面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面摸排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符合标准的,及时入库纳统。持续加强监管,高度重视企业和项目统计基础工作,把握好统计规则,确保数据报得出、守得住。要咬定项目建设不松劲。学政策谋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勤于研究政策、掌握政策,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精准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项目。多跑动争项目,坚决扛起“管行业必管投资”的责任,积极对接、向上汇报,在项目争取的“竞技场上”比能力、比贡献。强调度推项目,各位县级领导要聚焦分管领域,紧盯年初制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让压力层层传导、动力层层释放。要咬定工业发展不松劲。抓惠企政策落实,持续推动政策落实、保供稳链,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让惠企政策快享尽享。抓规上工业培育,全面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动态完善“小升规”企业培育库,聚焦全年目标,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抓技术改造投资,认真谋划好下半年技改项目,推进在建技改项目完成后续投资,推动技改项目入库纳统,带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咬定招商引资不松劲。要有氛围,各县领导、各单位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相关部门要在干部使用、表扬激励、目标考核方面多想点子,推动形成浓厚招商氛围。要有准备,要提前研究企业关注的各项情况,把企业意向需求研究透、把握准,抓到关键处、谈到点子上。要有定力,对每一条有价值的项目信息都要咬住不放、紧抓在手,不达目标决不放弃。要咬定优化环境不松劲。要优化营商环境,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对照考评细则,深入研究政策、透彻掌握信息,各指标配合单位要全力配合调度,合力推动我县“为企优环境”考核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信访维稳,在策略上狠抓“初信初访、首问负责”,在打法上坚持“领导包保、专班推进”,守住创造平稳社会环境这一工作底线。要深化作风建设,面对复杂局面,要有破局勇气,要有领跑的追求,进一步展现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压实守土有责的强担当。

吴忠梅就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作了深刻分析和全面部署,她强调,在县域经济考核标准方面,要将核心内容吃透、方法搞准、策略做全。在为民办实事任务完成方面,要紧盯十项暖民心行动推进。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深入透彻研究考核体系标准,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方面,要做好风险隐患应急处置机制,要聚焦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预警、动态评估、实时监测,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