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打造文旅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0 来源:白地镇政府 作者:赵佳晨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白地镇围绕“文旅融合·宣砚小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目标,实施“微创意、微改造”,促进“精提升”,大力推动江村景区乡村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乡土美食等产品的建设。

该镇利用交通项目、移民后扶、一事一议等各项专项资金对江村主干道及机耕道路进行硬化整治,目前江村进村主干道和村庄外环路已经建设完毕。发挥江村历史文化名村的资源优势,通过住建、文旅、农水等上级资金的扶持,完成了江村老街部分外立面改造、龙溪河、凤溪河河道治理及部分老屋修缮等。

该镇利用江村等传统古村落徽派民宅及文化底蕴,通过村集体收储、承租闲置房屋,与朝野文创合作,扩大“朝野别院”建设规模,打造“私家宅院式民宿”集群,采用“共建、共享、共赢”的经营模式,提升江村旅游业态。目前“朝野别院”已有3处,其中7号院和10号院已正式对外经营,6号院正在改造。

江村旅游景点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挖掘抢救为主,传承保护并重”的原则,设立专项资金,为文化遗产相关部门抓好此项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证。对江村古建筑群实施定期修缮,江上青烈士纪念馆和溥公祠已修缮提升;采取多种方式,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我村通过历史文献整理,将中国24孝故事之一——江革行佣供母的故事改编成了舞台剧,打造江村文化“一村一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曾协办“欢乐大过年·年味旌德”乡村春晚直播活动,邀请《六号银像》导演、编剧来江村沉浸式体验旌德年味,弘扬旌德年俗;在聚秀湖旁举办旗袍秀摄影大赛,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